陸官員來台不與蔡政府交流 張小月:很可惜

▲大陸官員來台,卻不願與我方官員交流,陸委會主委張小月6日表示很可惜。(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大陸官員來台,卻不願與我方官員交流,陸委會主委張小月6日表示很可惜。(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兩岸商標論壇今(6)日在新北市登場,不過大陸副部長級的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抵台,卻不願與蔡政府官員同場交流,導致智財局官員沒有與會,論壇將由陸方官員挑大樑。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很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小月說,很可惜,既然來台灣,尤其又是專業人員,歡迎他們來這邊,跟相關政府官員交流,畢竟兩岸之間,很多議題都必須透過雙方政府官員見面才能處理、解決問題,所以還是鼓勵、歡迎雙方能夠對話。

此外,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日前被大陸以「顛覆國家罪」起訴並判5年重刑,張小月說,還是要呼籲與要求中國大陸,李明哲以台灣的自由民主來與對岸交換意見,這是自由思想的表達,沒有犯任何罪,對岸應該立刻釋放李明哲。

張小月指出,對現在這樣的狀況,覺得很遺憾、也不應該,陸委會會盡最大力量,爭取讓李明哲早日回到台灣,過程中也希望能夠讓家屬探視,會盡最大努力來提供相關協助,設法幫助。

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刑法》外患罪,將加重共諜的刑責或加入解放軍最高可處死刑,外界擔心此時提修法是否會激怒對岸?張小月表示,因為現行法律確實有不足的地方,對於危害到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現行法律處分太輕,為了補足這塊的不足,的確需要有些修正,這是法律面的問題,跟政治、意識形態沒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