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證券:2018年是歐元盛宴!3個理由順勢買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野村證券 (Nomura) 外匯策略研究團隊撰文指出,匯市的中期資金流動平衡應傾向於買入更多的歐元,從而支持歐元在 2018 年表現靚麗。預計到 2018 年,固定收益資金流入將降至負值,這將使基本的平衡保持盈餘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168 財經網報導,野村證券團隊建議,基於以下 3 個理由,投資人應順勢買進歐元

首先,歐洲央行 (ECB) 縮減規模將緩解歐元區債券供應和需求狀況,吸引更多外國需求,同時放緩歐元區投資者購買外國債券的意願。

其次,歐元區債券市場負收益率債券的比例降低,這將對全球固定收益資金流動產生非線性影響。

第三,近期歐元區的政治風險事件可能對全球固定收益資金流動產生更溫和的影響。

花旗也預計歐元將是買進的機會。該行認為歐元兌美元在今年年底前難以錄得新的高點,但鑒於匯價一度重新站上 1.19 大關,如果回測將被買進,直至觸及 1.1830 區域。

不過,花旗認為瑞朗反彈將被視為賣出的機會,支持逢高做空瑞朗。該行表示,全球經濟增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主要國家央行也會繼續保持鷹派的政策立場。

周三 (12 月 6 日) 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位於 1.1825 附近水平徘徊。

歐元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