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政見全跳票 孫繼正批黃國昌只忙推同婚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說明罷昌理由。(圖/翻攝自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臉書直播畫面)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說明罷昌理由。(圖/翻攝自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臉書直播畫面)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投開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6)日舉辦台灣史上首場公辦立委電視罷免說明會,安定聯盟主席孫繼正與黃國昌正面交鋒。孫繼正在說明罷免理由時表示,罷昌的主因之一是黃國昌選前承諾地方的政見,包含交通、觀光、食安等等全面跳票,反而在國會作秀、淋雨假哭,推動沒共識的同婚法案,希望選民能用罷免建立台灣政治新典範。至於黃國昌也提出辯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2016年立委選舉時曾推出12項幸福政見,包含交通、年金、環境永續、在地觀光等;孫繼正以交通建設為例,黃國昌當初政見說要建設社后內湖聯外橋樑、捷運汐止民生線等等,但民進黨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山包海,卻獨漏汐民線,等到了罷免案推動,黃國昌才在立院短暫質詢、作秀。

孫繼正持續批評,黃國昌的12項幸福宣言幾乎全面跳票,只有一項貢寮鄉老人專用升降機兌現,但這卻是其他立委爭取的建設。在他推動罷免的過程中,許多在地議員都感嘆,爭取經費還需靠其他選區的立委,而黃國昌卻在立法院內大推沒有社會共識的同性婚姻法案。

孫繼正說,汐止選區上山下海,範圍非常廣大,地方民眾需要的是能爭取建設經費的立委,不是只在電視上看到的立委。黃國昌國會作秀、勘災淋雨,太陽花學運時說反黑箱,當上立委卻又密會總統蔡英文,更將支持罷免的民眾抹黑為保守勢力,完全沒有謙卑的態度,以權力顯現出真正的自己,這就是黃國昌。

孫繼正也呼籲,人民要用首次的民意代表罷免案,改變政治文化建立典範。

黃國昌回應,他每天都在履行他立委的職責與選舉政見,不管是國會的質詢、公聽會討論、預算等提出,在地方建設上,同仁都是兢兢業業處理每件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