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報到 中油取暖煤油開賣了

▲煤油是許多家用或個人用暖爐的燃料,隨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中油即日起開賣聽裝煤油。(圖/中油提供)
▲煤油是許多家用或個人用暖爐的燃料,隨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中油即日起開賣聽裝煤油。(圖/中油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這幾天冷得有感。中油公司今(6)日宣布,全台 600 多座直營加油站,即日起提供小桶裝的煤油銷售服務,並於其中5座加油站販售散裝煤油,與民眾共同抗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煤油為冬季消費性商品,是許多家庭使用暖爐時的燃料。中油公司販售的煤油分為4公升及 20 公升小包裝,又稱為「聽裝」,過去每年冬天,只要寒流來襲,煤油銷售量即會倍增,各加油站的「聽裝」煤油存貨,很快就會銷售一空。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近期全台氣溫開始走低,為讓民眾做好禦寒準備,中油公司宣布,全台 600 餘座直營加油站,即日起提供小桶裝的「聽裝」煤油銷售服務, 並於其中5座加油站販售散裝煤油,期能充裕供應民眾所需的取暖用煤油。

中油指出,散裝煤油銷售地點包括:台北市麗山街加油站、文林路加油站;新北市二重加油站、北新路加油站;桃園市新富加油站等站。中油公司建議,煤油需用量較大的民眾,請自備適當容器到這5處加油站購買「散裝」煤油,每次購買以 200 公升為限。

中油並提醒,散裝及聽裝煤油之儲存地點,務必置放於陰涼處,並遠離火燭,也不要大量囤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