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斗造景衙門 永福派出所新建工程完成上樑

▲新建中的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工程預覽圖,「米斗造景衙門」守護西屯區大度山麓。(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6)
▲新建中的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工程預覽圖,「米斗造景衙門」守護西屯區大度山麓。(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因應中科園區發展及周邊環境日益繁雜,台中市察局第六分局於民國97年在西屯區福科路租用民宅寄設臨時性質的永福派出所,迄今已近10年,經過漫長檢討、覓地及規畫,決定於西屯區國安段一處公園用地興建派出所,105年12月市長林佳龍主持開工;3日完成上樑,主體結構已然成形,轄區民眾及員警都引頸企盼早日竣工,對治安工作發揮更大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的西屯區昔日舊名為水堀頭,緊依傍大度山,幾十年來隨著時代演變,地區特性從農業區為主,逐漸演變為工業、農業、住宅混合,轄內台中工業區及腹地廣大的中部科學園區,更帶來鉅大的演變,轄區外來人口及移工劇增,高樓社區林立,治安特性復雜成度不可同日而語,民國97年遂增設永福派出所負責轄內治安綏靖。

▲第六分局分局長陳武康3日主持永福派出所新建工程上樑典禮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6)

由於臨時租用民宅的永福派出所辦公空間擁塞,警用機車及巡邏車的停車場亦不敷使用,台中市警察局及台中市政府經多年覓地規畫討論,105年於國安段0596地號內之「公119」公園用地,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興建派出所廳,由市長林佳龍主持開工,3日並由第六分局長陳武康主持上樑典禮,詎完工日期指日可待。

永福所長徐國清表示,「米斗造景衙門」鄰近中部科學園區及都會公園,周邊有中科商圈及慈濟東大紀念園區,往來都會公園的東大路為鐵馬腳踏車線及中科園區要道,設計為結合旅遊諮詢服務與維護地方治安功能的多功能派出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