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生技投資論壇〉路孔明:3大限制讓台灣生技浪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鑽石生技主辦的亞太生技投資論壇今 (6) 日登場,鑽石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台灣從 2007 年生技新藥產業條例通過之後,迄今已經 10 年,這 10 年讓台灣生技產業有很大的發展,不過卻因為無法進入市場、醫院重新臨床試驗及健保不核價等 3 個限制,讓台灣生技產業面臨必須要出走到國外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孔明表示,生技新藥產業條例通過之後,確實讓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也成為亞洲除日本之外,發展生技相當成功的一個地區,不過就實際面來說,台灣市場僅占全球的 0.4%,尤其生技產業又是各國相當保護的一塊,但是台灣卻沒有最後一步的協助,實在很可惜。

路孔明直言,台灣健保每年給付的藥費是上千億元,這些給付的藥費如果能有夠有 1%,是採用國內生技產業所生產的藥品,就可以讓整個產業活了起來。

反之,路孔明表示,台灣透過生技新藥產業條例培養了這些生技廠商,最後如果只能看廠商出走,那之前的投入真的是白教育、白扶持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