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出席罷免說明會 立委肯定直球對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與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右)6日於電視說明會正面交鋒。(合成照/NOWnew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與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右)6日於電視說明會正面交鋒。(合成照/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新北市選委會今(6)日舉行史上首場電視罷免說明會,黃國昌選擇出席說明會,正面對決安定力量提案人孫繼正,對此,同為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羅致致和吳秉叡都肯定,表示黃國昌對自己的罷免案不會過關深具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致政說,以過去面對罷免案,包括像蔡正元的例子,都是選擇低調、淡化、放冷,這次黃國昌和孫繼正雙方直球對決,黃國昌選擇出席說明會,這是一刀兩刃,不但給對方造勢的機會,也會炒熱罷免案,甚至衝高投票率,但顯然黃國昌對自己深具信心,才會親自出席說清楚。

吳秉叡也說,黃國昌願意把事情說清楚,對他來講是好事,對罷免案的處理策略,是見人見智,黃國昌選擇高調迎戰,固然有拉高投票率的風險,但黃國昌應該是信心滿滿,因為罷免案要過關還是有難度。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既然有罷免的機制,就好好去面對自己立委任內的責任、地方問題和選民服務,她是正面看待黃國昌出席說明會的態度,雖然外界對黃國昌的正反面評價不一,但既然有罷免機制,媒體又長期關注,民眾也想檢視,黃國昌就好好對外界說明、謹慎面對問題。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既然提案修改選罷法,下降罷免門檻,就是從健全、深化民主的角度出發,黃國昌當然出席說明會,勇於面對檢驗的機會或挑戰。

徐永明說,不過黃國昌最大的困擾,還是對手以不實的爆料攻擊,但時代力量還是樂於面對選罷法的檢驗與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