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市佔率」捨棄毛利 Nissan提高在美折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報導,面臨 2017 年車種庫存的提升,及競爭對手激烈的促銷手段,日產汽車 Nissan (7201-JP) 將持續為「市佔率」而捨棄毛利。日產股價週三 (6 日) 上午午時下滑 0.23% 來到 1088 日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issan 汽車美國銷售長 Judy Wheeler 提道,雖然提高折扣不是公司所期望的,但為了在汽車市佔率這塊大餅分一杯羹,只好這麼做。數據顯示,Nissan 美國的銷量於 11 月的年增率 YoY 提升了 18.1%,領先了其他品牌。

據業內顧問公司 JD Power 及 LMC 指出,平均消費者折扣於前 17 個月內,就有 16 個月達 10% 以上。他們提道,超過 10% 的折扣對於車廠的利潤及後期車輛的二手價都有危害

美國 11 月的折扣數據顯示,本田 Honda (7267-JP) 的折扣率最低為  7.6%。豐田 Toyota (7203-JP) 為 10.1%、克萊斯勒 Fiat Chrysler (FCAU-US) 為 12.8%、GM (GM-US) 為 12.9%、福特汽車 Ford (F-US) 為 14.6%、而 Nissan 則是折扣最高,達 18.6%

Wheeler 提道,雖然 2018 年車種都已抵達經銷商店內,但 11 月的銷量幾乎都是 2017 年車款,並擔心是否至 2018 年春節還無法銷售完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