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大勝!元大台灣50反1爆逾9萬張大量 富邦V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6) 日兵敗如山倒,盤中跌破 10400 點,午盤過後最低暴跌近 190 點,創去 (2016) 年 11 月 9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空方氣盛,元大台灣 50 反 1 (00632R-TW)成交量爆出超過 9 萬張大量,富邦 VIX (00677U-TW)也逆揚約 3%,成交量也增到超過 2 萬張大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一片慘綠,連結台股相關的 ETF 也難逃殺機,元大台灣 50(0050-TW)跌超過 1%,元大台灣 50 正 2 (00631L-TW)、國泰臺灣加權正 2 (00663L-TW)更跌約 3%,皆創下創 2 個多月以來新低;其餘元大電子 (0053-TW)、富邦台 50(006208-TW) 也都跌超過 2%。

但相對地,反向操作的 ETF 成為空軍群聚所在,元大台灣 50 反 1 從去年底規模就超越台灣 50 躍居冠軍,截至今年 10 月底規模更已達 643.8 億元,持續居冠。今天台股重挫,元大台灣 50 反 1 (00632R-TW) 強力吸金,成交量爆出超過 9 萬張大量,股價逆揚上漲超過 1%,向上挑戰半年線。

不只元大台灣 50 反 1,今天 ETF 指數中,無論台股或亞股的反向 ETF 都趁勢而起,包括加權反 (00686R)、台反 1(00705R)、T50 反 1、日股反(00659R)、香港反(00651R) 等逾 10 檔的反向 ETF 都呈現紅盤。

而富邦 VIX 也因為今天不只台股重挫,亞股也都跌趴了,隨著全球不確定變數增加,加上 VIX 在低檔時間也長,因市場恐慌情緒升溫,似乎吸引民眾投資 VIX 避險意願升高,富邦 VIX 爆出超過 2 萬張大量,股價逆勢上漲約 3%。

台股遭空襲,10400 點附近短線支撐能否轉強,還是要看主流股,目前大盤均線結構仍偏空,尤其台股接連失守季線、半年線,短線空方有大獲全勝的跡象,反向 ETF 可望成為近期焦點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