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鏡淳率團赴歐洲取經 考察垃圾處理設備與技術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率團赴德國、荷蘭考察垃圾處理設備與技術。(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6)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率團赴德國、荷蘭考察垃圾處理設備與技術。(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內無焚化爐,縣民產出的垃圾常需委託外縣市焚化爐代為焚化,縣長邱鏡淳特別率團到德國與荷蘭,了解當地垃圾處理設備及技術;對於乾式厭氧發酵處理後的堆肥,幾乎沒有臭味,發酵分解產出熱及甲烷氣體還可作為天然氣或供電系統,是循環經濟的最佳範例,希望將這樣的技術帶回國內,解決新竹縣的垃圾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式厭氧發酵處理後的堆肥幾乎沒有臭味,還可提供天然氣、供電系統使用。(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6)

邱鏡淳指出,今(6)日拜訪設在德國的奧地利Thoeni公司,希望藉由國外經驗,與行政院環保署等相關中央單位共同研商、分析,未來縣府也將積極申請行政院113億的「多元垃圾處理計畫」。

Thoeni公司項目經理Peter帶領邱縣長及縣府團隊參訪園區,特別說明原本該園區是堆肥廠,2011年轉型以乾式厭氧發酵處理設施為主,所在的城市奧格斯堡市每天產生1,000噸垃圾,其中700噸已無回收價值的進焚化爐,約250噸的有機垃圾採乾式厭氧發酵來處理。

▲新竹縣沒有焚化爐,此次考察國外成熟的垃圾處理技術,將可做為借鏡。(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6)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資源回收雖然在國內已經行之有年,且有不錯的成效,但運用機械方式做分選或是後端的垃圾再利用,歐洲國家的發展相對成熟,本次縣府團隊前來德國學習,希望藉由這次考察將這些成熟的垃圾處理技術,帶回國內提供參考;新豐鄉長徐茂淦也說,歐洲的垃圾處理技術已有20-30年的歷史,廠內相當乾淨,有別於國內對於焚化廠的印象,相信若未來能將這個技術引進新竹縣,對於新竹縣垃圾處理有相當大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