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諺拜會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 暢談綠色運輸與災防規畫

▲台南市長李孟諺一行人今天拜會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6)
▲台南市長李孟諺一行人今天拜會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李孟諺一行今(6)日赴宮城縣縣廳拜會村井嘉浩知事,雙方暢談關於綠色運輸以及城市治理議題,由於台灣跟仙台已開啟定期直飛航班,期盼在雙方未來在綠色運輸、災害管理、教育文化、城市治理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李市長也邀請村井知事再訪台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市長首先感謝村井知事在議會期間特別抽空接見,台南跟宮城縣在各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自從兩地簽署教育旅行協定以來,雙方學生的互訪頻繁,對於兩地學生的啟發深遠。

李孟諺此行了解到仙台現的2條捷運,不僅便捷且營運量穩定成長,由於台南市目前也正規劃興建兩條捷運,也希望能向宮城縣學習捷運營運的成功經驗。

村井知事致詞時,感慨轉眼間明年311大地震將屆滿7年,感謝台南跟台灣,當時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向日本伸出援手,幫助東北地區走出地震陰霾,逐漸走向復甦,近年來宮城縣跟臺南市的教育旅行交流密切,他樂見未來此類教育交流能夠更加熱絡,增進年輕世代間的彼此了解與友好。

近年宮城縣大力推廣自行車觀光,透過強化區域合作,帶動具備地方特色的觀光行程,除了節能減碳外,更希望能藉此帶動震後地方復興;11月,宮城縣辦理「Tour Do Tohoku 國際自行車論壇」,也感謝台南市張政源副市長出席分享台南建構公共自行車的經驗,期望能邀請更多人前來臺南體驗低碳綠能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