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臉黑、台股鼻青臉腫失守半年線 法人這麼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國科技股重挫影響,台股 6 日盤中股王一度跌停,拖累指數尾盤大跌 172.93 點,報 10393.92 點做收,跌幅 1.64%,失守半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葉信良分析,美國參議院版本的稅改法案保有「最低稅負制」,即 20% 企業稅率,高於科技業目前平均 18% 的稅率水平,恐造成科技業稅率增加,引發市場恐慌性賣壓,並連帶影響台股電子類股表現,指數呈現震盪走弱格局。

葉信良指出,時序進入 12 月,企業逐步揮別業績高峰期,加上美國參眾兩院的法改法案是否保留「最低稅負制」的爭論,以及股市漲多、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干擾,都會成為投資人賣股票的藉口。短期操作上,應避開外資連續賣超個股、部分蘋概股、評價偏高且 2018 年能見度有限等標的

葉信良認為,2018 年經濟成長表現不差,而且台灣進入選舉年,按照過往經驗,選舉前後台股走勢普遍呈現「先弱後強」。因此,即便短線拉回整理,但後市在基本面、題材面推升下,台股仍有機會反彈並逐步震盪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