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去了!神人列沖繩7大缺點 「拜託大家去墾丁」

▲有網友列出沖繩7大項缺點,拜託大家都去墾丁玩。(圖/翻攝自沖繩觀光情報網(www.okinawastory.jp))
▲有網友列出沖繩7大項缺點,拜託大家都去墾丁玩。(圖/翻攝自沖繩觀光情報網(www.okinawastory.j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墾丁觀光人潮大幅縮減,業者叫苦連天,但不少民眾還是寧願出國也不去墾丁,更把日本沖繩與墾丁相互比較。近日一名高雄的網友就針對沖繩的優缺點進行分析,要大家別再一昧吹捧沖繩「拜託大家去墾丁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來自高雄的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常跑墾丁也在那住過幾晚,略懂當地觀光情形,八月時又去了沖繩本島加石垣共玩了十天,針對近期討論度高的「墾丁、沖繩」兩地觀光進行比較,依照逛街、古蹟、美食、開車兜風、住宿、浮潛,以及宗教景點共7大項列出沖繩的缺點。

該網友指出,沖繩逛街店家太多,藥妝也比日本本島便宜,「國際通」及「美國村」等逛街據點「沒去住個十天半個月怎麼逛得完?」相較墾丁大街,同質性高一個晚上絕對逛的完!古蹟的部分,在沖繩連逛街都快沒時間「這麼多古蹟怎麼跑?世界遺產了不起是不是?還要門票?」不像恆春古城還可免費拍照打卡。

提到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美食,該網友說「光一個國際通裡的屋台村就很難抉擇」,還有築地市場的琉球鮨、沖繩前十大餐廳的うりずん、古宇利島しらさ食堂的海膽等餐廳,想吃頓飯還要預約「我們台灣人哪有那麼閒!」反觀在墾丁吃飯就簡單多了,不用猶豫太久。

▲網友列出沖繩7大項缺點,原來是在「反串」。(圖/翻攝自PTT)

交通及住宿的部分,該網友說,上次光從那霸市開到水族館就花掉3小時,隔天又從名護繞海岸線,開到最北的邊戶岬再開東岸線下來回名護,邊開邊玩花了一天「當租車跟汽油都不用錢的?」不像恆春半島海岸線,不下車悠閒地開一圈不用半天,邊開邊玩一整天也夠。又說,六月在墾丁住了太空艙,不但浴廁合一跟床位相較下數量偏少「可以讓房客體認到先搶先贏,時間珍貴的感人體驗。」

接著說到玩樂部分,該網友表示,上次在藍洞當場看到日本妹在停車場脫下大剌剌脫下潛水防寒衣、秀出比基尼「如此傷風敗俗的行為,拜託大家一定要避而遠之。」到宗教景點波上宮周遭玩,一不小心就會消失掉2、3張福澤諭吉,但若去高山嚴福德宮拜拜就沒這種花費。最後總結「拜託大家去墾丁玩,沖繩給我去就好。」

整篇文章看完後才驚覺,根本是篇「高級反串文」,令許多網友跟著附和「沖繩實在不好玩,拜託大家都去墾丁」「看起來墾丁真的值得一去再去呢!」「大家請愛墾丁!沖繩機票別搶謝謝!」「這種傷風敗俗的事我不能無視,現在就幫我訂好機票!」但也有網友表示「完了我開始相信你了」「覺得美國村有點無聊,是我不會逛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