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臻鼎11月營收149.03億元連3個月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PCB 價癮鏈重要廠商臻鼎 (4958-TW) 今 (6) 日公布 11 月營收為 149.03 億元,連續 3 個月改寫創歷史新高紀錄,月增 12.96%,年增 55.5%;累計臻鼎前 11 月營收 928.05 億元,年增 26.3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蘋果各 PCB 供應鏈公布的 11 月營收中,除臻鼎之外,包括燿華電子 (2367-TW)、華通 (2313-TW)、台郡 (6269-TW) 都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臻鼎在今年第 4 季熱況持續,營收可望再創單季新高,旺季動能更可望延伸至明年首季,臻鼎對於明年春節產線員工放假天數規劃要減少,提供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臻鼎由鴻海 (2317-TW) 集團 持股 38%,今年 7 月投入最新類載板製程,在良率快速攀升下,類載板製程產品已在 9 月獲利,推升臻鼎第 3 季純益攀升,臻鼎第 3 季純益達 17.03 億元,季增 7.74 倍,年增 20%,每股純益 2.12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22.52 億元,年增 9.96%,每股純益 2.8 元。

臻鼎今年業績大爆發,主要原因在於江蘇淮安廠區新產能開出,帶動營收走揚,而目前臻鼎深圳廠、秦皇島廠區全面滿載生產,淮安與秦皇島廠區也將進行擴廠計畫,預計 2019 年將開出新產能貢獻營收。

依研調機構 Prismark 統計,臻鼎目前是中國大陸第 1 大的 PCB 供應商、第 2 大是健鼎科技 (3044-TW),在全球排名僅次日本的 Mektron(旗勝),目前臻鼎積極朝高階產品發展,深化自動化生產、推動工業 4.0、朝智慧生產、智慧工廠邁進,車用軟板也積極布局中,2018 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臻鼎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