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罰工業宅全判敗訴 柯文哲怒斥「恐龍法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106年度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2.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106年度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2.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市府從2015年陸續對違法作為住宅使用的「工業宅」開罰,總罰金高達數百萬元,不過近3年建商頑強抵抗,反告市政府。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今年陸續出爐,法院認為市府「一樓層一罰」的手段不符比例原則,判市府全數敗訴,百萬罰鍰也必須返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受訪時,大罵做出這樣判決的根本是「恐龍法官」,他並說,政府告民間還告輸,「那個一定有放水嫌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雖然講恐龍法官有點失禮,但是他對於有些案件都無法勝訴無法理解;因此他不了解到底是恐龍法官的問題,還是市府公務員配合度的問題。這部分他會回去查。

媒體問到,敗訴的部分是比例原則的問題,柯文哲說,「不對就是不對,什麼比例原則。」

記者追問,會不會覺得市府在處理違建,但法院卻判決市府敗訴,讓市府的決心受阻?柯文哲說,還好,雖然這些案子都不是他上任後判的,但他認為哪有政府告民間還告輸的,「那個一定有放水嫌疑。」

此外,對於台大濺血事件和世大運開幕式陳抗案,是否確定不做內部懲處?柯文哲反問媒體說,「台大濺血案要懲處誰?」他說,他不知道台大濺血案要懲處誰,而世大運的部分,他去行政院時曾說,已經換掉一個署長、一個警察局長、一個分局長,但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檢討報告,大家好像都很怕去檢討,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對於外傳重陽節意外事件,要懲處基層公務員?柯文哲澄清,目前局處還在寫檢討報告,結果沒有出來。他認為,每次出錯應查原因,不是懲罰人,所以發生這件事整個系統要怎麼改進,現在還沒寫完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