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農地農舍爭議 陳金德允諾辦公聽會確認處理方案

▲宜蘭縣農地農舍問題近來備受關注。(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06)
▲宜蘭縣農地農舍問題近來備受關注。(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農地、農舍問題近來備受關注,宜蘭縣議會第6次定期會多位議員先後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質詢,今(6)日上午是縣議會本次定期會最後一次縣長施政總質詢,副議長林棋山質詢時表示,農地、農舍、民宿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但卻沒有一個可以遵循的方向,林棋山建議,應該參考法令,邀集相關人員進行研議,並訂定一套可行方案。對此,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目前已經在進行研議,將會擴大參與邀請議員、學者、及小農團體等,於12月底前舉辦公聽會或討論會確認方案,希望107年可以付諸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宜蘭農地、農舍、民宿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今天上午是宜蘭縣議會第6次定期會最後一次縣長施政總質詢,原本坐在主席台主持議事的副議長林棋山,在總質詢結束前,請黃定和議員擔任主席,自己則到議員座位進行質詢。林棋山指出,本會期每一個議員質詢時幾乎都提到農地、農舍問題,但到目前為止,卻還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可供農民遵循。林棋山說,要訂定農業政策不能閉門造車,不要找幾位公務員就要定農民的生死,要參考農委會的政策及法令,同時邀邀請產、官、學界及公正的農會代表與農民組成小組,研擬可行方案,包括處理現有的農舍問題及未來要如何申請興建農舍,讓大家都有所遵循。

代理縣長陳金德答覆時表示,目前已經在進行研議,將會擴大邀請各界參與,包括議員、學者、及農民團體、小農團體等,於12月底前舉辦公聽會或討論會確認方案,無論是透過自治條例或縣府自行發布,都希望能夠在107年付諸實施。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06)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