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汙拜會賴揆 蔡其昌:等於國安問題

▲為了改善中部空污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6日率領台中、彰化朝野立委,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會晤。(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 2017.12.6)
▲為了改善中部空污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6日率領台中、彰化朝野立委,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會晤。(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 2017.12.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中部空污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6)日特別率領台中、彰化朝野立委黃國書、何欣純、洪宗熠、黃秀芳、陳素月、林靜儀、張廖萬堅、洪慈庸等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會晤,蔡其昌會後表示,賴揆承諾台中發電廠新燃氣機組原定114年完成,將提前兩年在112年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說,空汙的問題不只是台中的問題,而是全台灣的問題,其他沒有火力發電廠的地方,也一樣都有空汙問題,因此面對空汙問題,需要政府全面性的來擬定對策,對他來說,空汙問題已經等於國安問題。

蔡其昌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在他的選區,也是他生活的地方,因此要論吸空汙的程度,他不會少於大家,這十多年來,從過去當小助理到現在,他與鄉親到火力發電廠抗議數十次,甚至被貼上反商的標籤,如今看到不分藍綠那麼多委員也加入關心,比起當年孤獨的自己,現在顯得溫暖許多,更希望這個議題不要只是政治口水,選舉到了才變成關心的工具。

蔡其昌強調,空汙涉及很多經費問題,面對政策了落實,預算上應該要寬列預算,甚至以特別預算的方式來解決空汙問題,相信所有委員都會支持,希望縮短各項空汙改善的期程,如火力發電廠燃煤改成燃氣的進度。

另外,蔡其昌說,有關電動車的普及率問題,現在似乎因為補助額度問題,導致上萬個民眾排隊等著要購買,以及老舊車輛的汰換,都是卡在經費問題,因此希望行政院能夠寬列預算,來加速改善的進度

賴清德則強調,希望在十二月,也就是這個月,經由大家的指教之後,行政院能擬出一個妥善的對策,跟社會大眾報告,也希望得到各位委員的支持,政府有這樣的抱負,「不解決空汙問題,我們絕對不會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