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拚東南亞商機〉印尼疫苗廠明年上半年設備進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輸液暨疫苗大廠康友 - KY(6452-TW) 董事長黃文烈表示,印尼疫苗廠正加速建設,預計明年上半年設備將陸續進駐,下半年開始就可望貢獻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文烈表示,一般來說,疫苗廠大多需要 5 年才會開始建成啟用,不過公司的印尼廠,則是透過軟硬體同步認證進行,其中的 GMP 認證已經在今年 8 月完成,至於產品註冊部分,則是透過合作夥伴維科的生產流程來申請批文。

黃文烈指出,原本印尼廠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啟用,不過規劃的時程剛好遇到 5 月的印尼齋戒月,然後又是印尼的新年假期,因此所以明年下半年就會開始啟用。

至於康友 - KY 印尼廠的產能規劃,黃文烈表示,初期將全部以禽流感疫苗為主,目前確實有其他藥廠想要來合作,不過康友 - KY 目前的規劃,還是以動物用藥為主。

黃文烈表示,印尼廠目前已經取得維科公司東南亞獨家代理權,產品授權還可望延伸至口蹄疫等重點動物疫苗產品,另外市場也可望延伸到菲律賓、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