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刷3週最低 下一個轉折點就看這件大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週一 (4 日)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商未達成重要突破,加上週二 (5 日) 英國與愛爾蘭雙方也未對國界達成共識,使英鎊遇到了 3 週以來的最大跌幅。週三 (6 日) 英鎊兌美元下跌了 0.1414% 來到 1 英鎊兌 1.3422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趨勢圖
英鎊兌美元趨勢圖
英鎊於週一兌 16 大貨幣多乏值,而週二的愛爾蘭事件也加深了貶值。Credit Agricole 策略師 Valentin Marinov 在報告上提道,英鎊的價格顯示到脫歐談判還是有好結果的可能。

下一次英鎊轉折點應於 12 月 14 日至 15 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在峰會後生效的期權交易量達 8 月以來的新高。峰會上歐盟也將斷定脫歐的談判未來,與英國和歐盟在脫歐後的貿易合作關係。

此外,英鎊於週二 (5 日) 也因 11 月服務業數據增長緩慢,遭到壓制。服務業 PMI 從 10 月的 55.6 下滑至 11 月的 53.8,比預期的 55.0 還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