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隊長」陳柏良 如何看待懷特的性感足球

▲中華男足「台灣隊長」陳柏良。(圖/吳政紘攝 , 2017.12.05)
▲中華男足「台灣隊長」陳柏良。(圖/吳政紘攝 , 2017.12.05)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教練帶給我們快樂,自然會達到頂尖。」陳柏良在奪冠賽後記者會說道。中華隊昨天成功將首屆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留在台灣,也是睽違59年再度摘冠,總教練Gary White(懷特)自9月上任以來,在台灣主場保持不敗、拿下5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英籍教頭懷特自9月中正式宣布執掌中華男足兵符,首場國際友誼賽先是擊敗蒙古,接著亞洲盃資格賽,奇蹟逆轉勝巴林,這次國際邀請賽又取得3連勝,昨天賽後陳柏良在場邊也拿起大聲公向球迷說,「把冠軍獻給懷特教練。」

陳柏良透露,「懷特進來後改變環境,也改變球員心態,每個球員都想爭取先發,這是最棒的一點。」

懷特教練喊出「性感足球」,經歷9周約2個多月的調教,這段期間中華男足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歷史新高點135名,似乎成功點燃沉寂已久的台灣足球魂,陳柏良更直言「成績是最好的證明。」

中華男足成員之一的柯昱廷也明顯感覺到球隊的改變,「懷特教練很會帶心,有話直說,好的會鼓勵、不好的就要你改,他也很會觀察球員優點,發揮出每位選手的特質,球隊氣氛變得很好。」

不論懷特施展了什麼魔法,抑或是強調進攻的性感足球,真的適合中華男足,最重要的是,有不少中華男足成員都提到,懷特給予他們正面、強大的自信心建立,若上了賽場缺少了自信不敢與對手拚搶,相信還沒開踢就先輸一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