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警落實反毒防詐 深入原鄉部落校園宣導

▲縣警局辦理治安網路問卷調查,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最擔心治安問題就是毒品。(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縣警局辦理治安網路問卷調查,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最擔心治安問題就是毒品。(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察局長江雅文結合屏東檢察署,執行偏鄉「反毒、防詐騙宣導座談會」,率副局長、刑警大隊、各分局走進原鄉部落,先後在泰武鄉吾拉魯茲部落、三地門鄉青山村、春日鄉七佳村、牡丹鄉石門村、獅子鄉楓林村、來義鄉新來義部落、瑪家鄉禮納里部落及霧臺鄉霧臺村,共辦理8場宣導座談會,關懷原住民鄉親免遭受毒品及詐騙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縣警局統計,106年1至9月份於原鄉查獲76件毒品及10件詐騙案,為有效防制部落遭毒品滲透與遭詐騙,每場座談會均邀請鄉長、村長、縣議員、代表會、長老及頭目、校長共同重視下一代教育,鄉親高度熱烈參與,可說是座無虛席,警察局為拉近與部落居民距離,特規劃反毒、防詐宣導短劇,連吉祥物都成為合照的新亮點。

▲警方加強公共場所及青少年易聚集KTV、遊藝場、PUB等巡邏。(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2.06)

江雅文表示,宣導活動透過各式生動的簡報,深入淺出告訴如何反毒及防詐,還可以協助警方偵破案件,鄉親們踴躍的舉手有獎徵答,常讓獎品不夠送出;每一場的座談會中,連鄉長也稱讚從沒見過鄉親如此的熱情,而各分局精彩的行動劇演出,讓蒞臨的檢察官及檢察長也感受到警方的用心。最後一場座談會在「雲的故鄉」霧台鄉辦理,且適逢感恩節,誠如主持人所言是上帝的恩典,江局長率領警察局一級主管及各分局分局長出席,為8場反毒防詐騙座談會畫下完美休止符。

▲查獲毒品包裝日新月異,警方持續宣導保護學生遠離毒品危害。(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12.06)

此外,為確保屏東縣內兒童生長環境的安全,降低誤觸毒品危害,以縣內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為對象,辦理治安網路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11198份,問卷回收後分析,學童最擔心是治安問題就是毒品、打架霸凌及性侵害等三大項,為了防患於未然,讓學童能安心、放心上學,與教育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定期檢討研析毒品可能危害校園的問題,警察局今年度至各級校園辦理反毒、打架霸凌及性侵害宣導共120場次,將持續擴大辦理,讓學童防處觀念深植於心。

▲警察局長江雅文指示打擊毒品及詐騙犯罪的決心與能力,營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屏東。(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6)

在查緝方面以毒品溯源追查為首要目標,並落實校園查訪瞭解學生藥物濫用情形,列管追蹤關懷涉毒學生,追查毒品源頭及販毒藥頭為首要查緝目標,以遏阻毒品供給,保護學生遠離毒品危害;在霸凌方面平日加強公共場所及青少年易聚集KTV、遊藝場、PUB等加強巡邏,如發現或接獲接民眾報案有打架滋擾事,立即出動快打部隊以優勢警力前往制止;在性騷擾方面結合社會處及衛生局主動至學校、社區宣導自我防衛常識及歹徒實施性騷擾行為之伎倆、方法、手段,使老師、學生均有反侵害之意識,防範未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