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按鈴控黃國昌涉嫌行賄 影響選民投票意志?

▲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今(6)日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涉嫌行賄。(圖/安定力量提供)
▲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今(6)日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涉嫌行賄。(圖/安定力量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今(6)日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涉嫌行賄;游信義拿出繡有黃國昌名字的圍脖、印上挺黃國昌字樣的帽子,質疑黃國昌在罷免投票前,送給不特定的選民,足以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信義表示,10月29日黃國昌在未受邀的情況下,出席汐止區山光里福安宮每月舉辦一次的老人共餐會,並分送圍脖給在場長者示好,因適逢罷免的期間,安定力量質疑黃國昌有行賄之疑;此外,黃國昌在電視媒體上說自己只能送面紙,沒想到不只面紙,還有脖圍、帽子。

游信義也指名人證物證俱在的情況下,曾經連署支持黃國昌的500位法律人,是否也同樣支持黃國昌涉嫌賄選、濫用公權力的行為?衷心希望這是一次符合公平正義的罷免投票;並懇求七星區的鄉親12月16日勇敢站出來,投下「同意」的罷免票,一起創造歷史,落實真正的主權在民的精神。

安定力量更提五項的疑點問黃國昌,一、新北市選委會公告連署達標後,在被罷免的期間,贈送禮物示好,請問這個時機適合嗎?二、針對罷免投票送面紙又送脖圍、帽子,試圖影響投票的結果,這是公平及正當的作法嗎?是否有違反選罷法的嫌疑?

三、一條縫上黃國昌名字的脖圍市價多少元?市面上就找不到15元還特地縫上名字的脖圍,這已明確違法,就是賄選。四、請問帽子多少價值?,針對不特定的人發放帽子,希望鄉親不要罷免你是嗎?五、脖圍和帽這個組合多少價值?誇張一點來比喻,可送10樣30元以下的禮物嗎?這不是知法犯法,玩弄法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