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性醜聞!《時代》風雲人物出爐 「打破沉默者」摘下

▲勇敢踢爆性侵,「打破沉默者」成《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勇敢踢爆性侵,「打破沉默者」成《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雜誌今(6)日評選出2017年度風雲人物,由「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獲選,最新一期封面也同步公開,包括揭發好萊塢製片韋斯坦性侵的女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指控電台DJ伸鹹豬手亂摸的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揭發主管性騷的UBER女工程佛勒(Susan Fowler)等人,皆身穿黑衣登上雜誌封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雜誌2017年度風雲人物為「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打破沉默者」是泛指一大群人,這些女性勇於揭露自己過去遭侵犯的經歷,並發起「#metoo」(我也是)運動,讓更多受害者挺身而出,藉由主題標籤勇敢自白曾被性騷擾、性攻擊的遭遇,引起全美甚至全球正視性騷擾的氾濫。自掀起「#metoo」後,從媒體業、企業界、政壇等權貴人士遭點名,但這卻僅僅是冰山一角而已。

《時代》編輯會從過去一年新聞事件中,挑選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或團體,作為年度風雲人物,今年度編輯們評選出「打破沉默者」作為2017年度風雲人物;對此,總編輯費森陶(Edward Felsenthal)表示,「這些封面上的女性,以及無數其他女性與男性,帶動我們社會自從1960年代以來最快速的改變」,而關鍵詞「#MeToo」也成為有利的催化劑,影響全球至少85國家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