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12000美元不到24小時 比特幣再衝破14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比特幣飆升,在觸及 12000 美元後不到 24 小時,它至少在一個交易所中穿越 14000 美元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紀錄發生在美東時間下午 6 點之前的 Coinbase 交易所中。在該平台上的交易價格高達 14344.22 美元。

也就是說,不同的比特幣交易所往往有顯著的價格差異。廣受好評的行業網站 CoinDesk 美東時間下午 6 時 16 分時表示,其領先各交易所的比特幣平均價格為 13810.72 美元。

比特幣的漲幅在周二晚間突破心理關卡後升速加快。比特幣目前的市值超過了 2300 億美元,這意味著它可名列標普 500 指數中最大的 20 支股票之一。

週二晚間,比特幣價格突破 12000 美元,上周一度自高點回落 20%。

今年初始,比特幣還不到 1000 美元,隨著投資者的興趣增加,其收益也隨之加速。位於芝加哥的 Cboe Global Markets 計劃在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而全球最大的期貨交易所 CME 將在下週推出其期貨產品。兩個備受尊敬的交易所新增比特幣期貨交易,標誌著將數字貨幣建立為合法資產類別的更進一步。

「雖然我們一周之前(在美國)推出,但是 bitFlyer 已經看到了一些希望買進比特幣機會的機構法人強烈興趣,我們很高興在這個時機擴大到了美國,也就是比特幣期貨即將推出時。」bitFlyer 首席運營官 Bartek Ringwelski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數位貨幣交易所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上周宣布獲得在紐約經營業務的「比特幣執照 (BitLicense)」。

但是,許多人仍然對比特幣持批評態度。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戴蒙(Jamie Dimon)稱比特幣為「欺詐」。數位貨幣投資者和前 Fortress 對沖基金經理 Michael Novogratz 上周也表示,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將成為我們有生之年最大的泡沫」。Novogratz 上週還預測,比特幣到明年年底可能達到 4 萬美元。

比特幣走勢      (圖取自Coindesk)
比特幣走勢 (圖取自 Coindesk)
根據 CoinMarketCap 的數據,比特幣現金下跌 2.5% 至 1465 美元左右,而以太幣下跌 6%,報 435 美元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