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米甄選投行準備上市 地點首選香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小米 IPO 再有新進展。據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小米將於下周五 (15 日) 甄選投行,就籌備明年上市遞交建議書,小米選擇香港或美國作為上市地點,而香港是首選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明報、香港文匯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小米已邀請投行於下周五前,提交為公司安排首次公開招股 (IPO) 事宜的標書。據悉,香港為小米首選的上市地點,

小米考慮於 2018 年上市,而目前遇到最大的阻礙,是投行質疑小米尋求的最少 500 億美元估值,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小米管理層目標是公司估值達到 1000 億美元。倘小米成功上市,有可能是 2018 年最大型的科技公司 IPO。

另一消息人士認為,小米 500 億美元的估值並非不可達成,因任何與中國市場有密切關係的科技公司,都會獲得青睞。小米 2014 年融資時估值為 460 億美元,隨着小米今年錄得亮麗的業績,市場預估其估值將再一步提升。

小米自 2014 年募集 11 億美元後,至今已經 3 年未有再募資。消息人士透露,因股市暢旺,加快了上市的進程,對於現時受華為、Vivo 和 OPPO 夾擊的小米,集資上市有助其擴充海外市場。

研究機構 Canalys 資料顯示,小米已經擠下蘋果 (AAPL-US),成為中國智能手機銷量第 4 大廠商。小米 2016 年的銷售曾停滯,今年已經在許多個國家啟動或重新啟動銷售,其中包括印尼、越南、俄羅斯、阿聯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及烏克蘭等等。11 月初首次涉足西歐市場,在西班牙啟動銷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