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總是睡不好的原因:擔心公司跑的不夠快、在競爭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科技報導,2017《財富》全球論壇在廣州舉行,阿里巴巴 (BABA-US) 集團創辦人馬雲在問答中表示,在過去 18 年當中阿里巴巴至少 18 次重生,他說,他每天都睡不好,他每天晚上都在擔憂他的公司沒有跑的夠快就會被別人所淘汰了,就會在這個競爭當中掉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有聽眾向馬雲問道,如果說阿里巴巴日益壯大、日益拓展,他對於自由市場、自由貿易和壟斷競爭持怎樣的觀點。對此,馬雲表示,首先 阿里 巴巴一定會越來越壯大,一定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阿里 自己不一定會成為大的公司,但會賦能越來越多的企業。 阿里 賦能的這些企業、群體、個人會越來越壯大。 馬雲強調,「我們去打造電商業務的基礎設施,這是我們對自己的定位。」

而關於市場壟斷,馬雲認為,要壟斷市場非常難。 「 你去看現在有任何一家公司,他敢說我能不能夠真的壟斷?甚至有的公司都不敢說我能夠存續 5 年。 」馬雲表示, 「 在過去 18 年當中, 阿里巴巴不斷地去重生,至少重生 18 次,所以你不要覺得那麽容易就壟斷了,我每天都睡不好,我每天晚上都在擔憂我的公司沒有跑的夠快就會被別人所淘汰了,就會在這個競爭當中掉隊了。 」

馬雲提到,  「 憂患意識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我是一個大公司,我必須像一個小公司那樣保持時刻的憂患,要像小公司那樣去運營它,因為有的時候太大的公司意味著缺失活力了,它沒有足夠的創立能力了 」 ,過去的 100 年,對於企業來講可能越大越好,但是在當今這個時期則不見得。

據報導,聽眾還向馬雲問道,覺得阿里巴巴是不是到了頂峰了?對此馬雲表示,阿里巴巴剛剛超過 18 歲,而目標是成為百年企業。 馬雲講道: 「 我們這個世界太有趣了,我還捨不得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充滿了機遇。 」

馬雲表示,很多這些技術只是剛剛開始,比如說人工智慧、比如說雲計算,只是在起步。 「 你如何讓它賦能於我自己的公司、賦能於我服務的這些企業,我如何能夠基於這樣的一些技術,如何通過電商平台來打造互聯互通的商業世界,這是我的夢想。所以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小嬰兒,就算不是小嬰兒也是一個年輕人。 」

馬雲還透露自己的下一個目標,他稱: 「 財富這個詞在英語裏面又是財富、又是運氣,我是有財富的人、也是有運氣的人,有人喜歡我、有人不喜歡我,這很正常,要不忘使命,要不斷地去給年輕人、給小企業、給女性用技術來賦能。 」

馬雲還表示,他不希望在工作的時候勞累而死, 他希望他最後的時光要在沙灘上、要享受生活、 他要結交朋友、享受家庭, 他要在世界各地旅遊,會通過 他的知識和技術讓更多的人獲得更大的能力

馬雲還提到,希望外國企業在進入中國的時候不要只是帶資金,也要把人才帶過來。 「 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請各位外國的同行要有耐心。 」同時,馬雲再次談到,阿里巴巴是服務於中國和世界,無意於征服;亞馬遜是電商公司,而阿里是賦能公司。騰訊令人敬佩,阿里會和其競爭,但不 「 恨 」 他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