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明年上看3000點?華爾街「最牛」也不敢大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最牛派」市場策略師之一透露,即使稅改或將到來,自己也已經不像過去看多今年市場那般,看好明年的美股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首席股市策略師 Mike Wilson 目前將 2750 點設為標普 500 指數明年「基本情況」,考量到他將今年目標設在 2700 點,而且該指數週三 (6 日) 收於 2629.27 點,這樣的預估值似乎有些看空。

Mike Wilson 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表示:「我們認為企業財報將到達頂峰,金融情勢將趨於緊縮,因此明年後期某程度上,我們將見到各方表現皆倒退的情況。」

但儘管透露憂心, Mike Wilson 不至於認為衰退將到來,即便是大型科技股若「失寵」,「在這波週期停止運作以前,我不會擔心市場觸頂。」

Mike Wilson 估計標普 500 明年「最好情況」將達 3000 點,但要達成該目標,於 2018 年執行稅改將是關鍵,其中以降至 22% 的企業稅最為重要

不過 Mike Wilson 也強調,單是稅改也無法提升市場走勢, 3000 點的目標還需要企業財報持續增長、金融情勢穩定、更多散戶參與等條件的「配合」,「如果要展開美股狂歡派對的這些條件都湊齊了,就可能達到 3000 點的目標,而不是 275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