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看蘋果在中國市場 :我們要做最佳、而非最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2 月 6 日下午,2017《財富》全球論壇在廣州舉行,蘋果 CEO 庫克 就「蘋果在中國」話題與《財富》雜誌執行主編亞當 · 拉辛斯基進行對話時,以這樣的一句話開篇。 庫克 表示,蘋果之所以把最多的代工放在中國,並不是因為勞動力成本低,而是因為中國的技術和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認為,對於蘋果 (AAPL-US) 來說,中國最大的吸引力是人才的質量。以前大家說蘋果是「加州設計,中國製造」,但現在情況不是這樣了。加工工程以及開發本身也需要創新,蘋果希望產品質量水平高同時缺陷率低。

庫克說,大家對中國有一定的誤解和混淆,他表示,目前最流行的一個概念就是,大家來中國,是因為中國的勞動力成本比較低,但其實在多年前,中國已經不算是最低人工成本的國家了。庫克說明,他們來中國的原因是中國的技術,蘋果的產品需要有最好的工具,然而中國的技能是非常高的。

談及蘋果在中國的表現,庫克表示,我們某一些季度的確是有負增長。蘋果的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可能只有 15%,這也就代表著 85% 的市場是由別的廠商在銷售。

庫克說,在歷史上看來,最佳和最多往往不能並列,對於蘋果來說,目標是希望能夠做到產品最好而不是產品最多的。

他同時表示,在中國,不管是否用智慧手機,微信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微信在 iPhone 可以非常順利地進行,因為從安卓轉換蘋果手機的時候,不會失去任何微信的信息。

他並表示,中國騰訊 (0700-HK) 跟蘋果是很好的夥伴關係,騰訊越來越大,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利益

庫克還提到,「其實蘋果經常被批評,甚至我連呼吸都會被人批評。但是我是不怕受到批評的,因為如果你怕的話,你任何事情都幹不了。」他並表示,他去參加會議,也經常會被批判,但是他其實從來都不會在乎。堅持做一些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如果被批評,那就讓他們批評吧。

蘋果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