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恐下探萬點保衛戰 護不護盤?許虞哲:國安基金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近日大跌,相繼跌破季線、半年線後,今 (7) 日加權指數持續下壓,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詢問財政部長許虞哲,國安基金是否考慮進場護盤?許虞哲回應,「國安基金沒有在萬點進場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站穩萬點已達 140 天,不過近期台股接連走跌,首先是上周在 11 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爆量重挫,昨天 6 日又大跌 172 點,相繼跌破季線、半年線,也是今年首度跌破半年線,已有聲浪喊出台股將持續下探「萬點保衛戰」的疑慮。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近期台股表現疲弱,國際政治情勢這兩天也更緊張,除了北韓揚言不排除核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美國和中東情勢緊張,國際資本市場恐掀波瀾,台股相當危險,問國安基金是否會有動作?

許虞哲表示,國安基金操盤手為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他會持續關注國際政經情勢。但國安基金進場,必須國際情勢已嚴重影響國內金融市場,目前暫時還看不出有此跡象,尤其台股目前還在萬點之上,許虞哲強調,「國安基金沒有在萬點進場的」,即便跌破萬點,指數還是很高,國安基金子彈也沒有那麼多,目前不會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