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情勢緊張、台股跌 財長:國安基金沒在萬點進場過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台股仍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考慮進場。(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台股仍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考慮進場。(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爆量大跌,萬點保衛戰疑慮起,也引發立委關注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進場?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7)日表示,目前股市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有在萬點進場的,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但目前沒考慮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在站穩萬點大關 140 天後,11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爆量重挫 153.11 點,6日又大跌 172 點,失守 10400 點,引發萬點保衛戰的疑慮。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立委也關切台股表現。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就指出,這兩天國際政治情勢更加緊張,除北韓揚言不排除核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美國與中東的關係也很緊張,台股在6日大跌後,今日指數也像急診室的心電圖忽上忽下,看得出4大基金與外資對作。

此外,她也關切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進場護盤?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國安基金操盤手為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會持續關注國際政經情勢,但台股目前還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有在萬點進場過,目前沒考慮進場。

如果台股萬點不保呢?許虞哲說,即便跌破萬點,還是距離萬點不遠,指數仍是偏高,國安基金沒那麼多子彈,應該也不會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