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遷大使館至耶路撒冷 外交部不跟進

▲外交部官網標註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官網標註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我國外交部官網也在「國家與地區」欄位將耶路撒冷列為以色列首都,但代表處仍設於特拉維夫,暫無搬遷至耶路撒冷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7)日表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讓巴勒斯坦當局宣布自6日到8日展開為期3天的「憤怒日」(Day of Rage),可能在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地區城市發動示威抗議。

外交部雖然在官網上將以色列首都欄位列註耶路撒冷,但此一做法僅是我方認知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我國代表處及其他國家大使館仍設於特拉維夫,暫無搬遷計畫。

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應以和平手段解決歧異,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和平方案,為以巴民眾謀求最大福祉,也請在附近地區的僑民、國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處,外交部及相關外館將密切關注局勢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