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雪恥 戴正吳敲鐘 今重返東證一部

▲夏普社長戴正吳於東京證交所敲鐘,宣告夏普今日起重回東證一部。(圖/記者顏真真攝)
▲夏普社長戴正吳於東京證交所敲鐘,宣告夏普今日起重回東證一部。(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日本夏普公司今(7)日終於自日股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由社長戴正吳於紀念儀式上敲鐘慶祝,並宣示要讓夏普取得飛躍的成長。戴正吳除是首位在東京證交所敲鐘的台灣人,更象徵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改造夏普的重要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經營不善影響,夏普一度被打入東證二部,鴻海集團入主夏普後,除解決夏普負債,業績也出現好轉,今年終於轉虧為盈。夏普6月向東京證交所提出重返東證一部申請並獲認可,在相隔1年4個月後,今日正式重返東證一部。

夏普社長戴正吳在紀念儀式上敲鐘慶祝,並強調,去( 2017 )年8月抱著一定要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的決心,因此買單程機票到日本就任,除感謝所有股東、客戶、消費者、員工支持,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也宣示未來要讓夏普取得飛躍的成長。

《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與共同社報導,戴正吳應邀出席回歸東證一部的儀式,並在東京證交所敲鐘,成為第1位在東京證交所敲鐘的台灣人。

受鴻海成功扭轉夏普的激勵,今年以來,夏普股價累計飆升約 42% ,據夏普最新財測, 2017 會計年度將有 690 億日圓純益,一掃去年同期虧損 250 億日圓的陰霾,也是4年來首次全年度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