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樂觀認為 在中國商店下架的VPN還會重新上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蘋果 (Apple)(AAPL-US) 為符合中國政策要求,將數十支應用程式,主要是即時訊息及 VPN 服務由中國 的 App Stroe 下架,遭到不少批評。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周三表示,他相信這些 App 很快可以重新恢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庫克對此非常樂觀。他在廣州舉辦的《財富》全球論壇上說,他希望一段時間後,這些下架的內容可以上線,他對持抱著很大希望,也很樂觀。

蘋果與 Google (GOOGL-US) 在全球範圍內,靠著成為 App 平台帶來數 10 億美元營收,而中國是企業重要的目標市場。當前中國智慧手機普及,用戶愈來愈依賴使用手機來處理日常生活事務。

雖然蘋果近年在中國的市占率下滑,本土廠商崛起而且廣受歡迎,不過庫克表示,他對 iPhone X 在中國的表現極為滿意。

庫克還表示,騰訊 (0700-HK) 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他對馬化騰的評價也非常高。

今年較早時,蘋果與騰訊因錢包「打賞」問題槓上,蘋果一度堅持這是「內購」行為,要支付抽成,不接受跳過平台的打賞機制。不過近期看來雙方已談和,蘋果在中國的 App Store 於 8 月底開始接受微信支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