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間大型證交所要使用區塊鏈技術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ASX》報導,澳洲證券交易所 ASX 週四 (7 日) 宣布,將開始使用區塊鏈 (blockchain) 來清算交易,也成為了使用比特幣後端技術的全球第 1 間大型證券交易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ASX 目前使用的後台系統為 CHESS (Clearing House Electronic Subregister System),而 2018 年 3 月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可節降成本,並提高交易速度。這也是在 2 年的測試後,高層最終做出的決策。

對此,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提道於區塊鏈技術上建立交易平台可為全球金融市場節降 60 億美元的成本。

目前納斯達克 Nasdaq、倫敦證交所 LSE、及東京證交所母公司 JPX 也都在測試區塊鏈技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