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逼退理事長 民進黨轟沒救了

▲針對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被逼退一事,民進黨團要求政府硬起來,強迫救國團進行改革。(圖/林仕祥攝 , 2017,12,7)
▲針對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被逼退一事,民進黨團要求政府硬起來,強迫救國團進行改革。(圖/林仕祥攝 , 2017,12,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推動救國團改革的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昨日被團員圍剿逼退,遞出辭呈,民進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砲轟救國團大崩壞、沒救了,希望內政部、教育部能硬起來,強迫救國團進行改革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救國團資產來自於國家,現在累積53億資產,由270會員掌握,每年29億收入,這些錢很多支出項目都不公開,內政部曾5次發文要求救國團對違法章程調整,沒想到昨天白秀雄理事長卻被逼退,希望相關單位包括內政部、教育部能硬起來,撤換救國團主任李鍾桂,以及停止青年活動中心的業務。

民進黨吳玉琴表示,白秀雄40幾年來不斷為社會爭取權益,被推舉為救國團理事長後,也有心要做改革。但白秀雄身為理事長,卻有責無權,所有權力都集中在主任身上,昨天被保守勢力反撲趕走,代表救國團整個大崩壞、沒救了。

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說,這件事情看出戒嚴時期的怪物,竟然可以頑強抵抗到今天,代表過去70年遺毒仍持續存在。明明《人民團體法》清楚界定理事長才是團體負責人,但怎麼會有一個主任遲遲不肯走,企圖延續自己的勢力,還把想改革的人趕走,痛批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發生!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救國團的時代任務已經過了,不應該抗拒改革,救國團應該跟上時代潮流,配合現行法制能可長可久,希望相關單位盡速了解救國團的財產,制度等等,逼迫他們改革。

內政部回應,絕對會依法處理,積極輔導救國團改正;教育部則說,會廢止《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及安全維護管理辦法》,目前正積極研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