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定調 臺中市長提名不辦初選採協調人選

▲立委盧秀燕於十月率先表態參選台中市長,身後的「挺身而出」宣示積極心態。(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7)
▲立委盧秀燕於十月率先表態參選台中市長,身後的「挺身而出」宣示積極心態。(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委盧秀燕、江啟臣於10月先後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後,國民黨如何決定最後提名人選,有諸多說法。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7)日明確表示,台中市長選舉將不辦初選,不公布民調時間,由黨中央提名小組逕行提名,最遲107年2月公布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位立委先後表態參選下屆台中市長後,這一個多月來,動作頻頻,盧秀燕已啟動電話拜票,也掛出競選看板。江啟臣更是舉辦多場鄉親見面會,6日也發出首波文宣。江盧兩人還不約而同在臉書製作「電話民調唯一支持」文宣,似乎都展現積極參選意願。

▲立委江啟臣以「啟動」展現投入市長選舉決心(圖/柳榮俊攝 , 2017.12.7)

不過,據曾永權表示,兩人都有「成功不必在我」胸襟,所以為免造成內部分裂,台中市已決定不需進入實質初選。而且,在國民黨已作的民調中,盧秀燕、江啟臣的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國民黨傾向邊協調邊民調,觀察兩人的爆發力,再依結果逕行由提名小組提名。

曾永權說,20日國民黨將公布市長選舉第一波提名名單,除了連任的縣市外,還包括彰化縣,16日民調結束後,馬上公布結果。不過,台中市不會在這一波公布名單內,但由於藍營支持者很關心,也不宜拖延,最遲會趕在農曆春節前,大約107年二月中旬前確定人選。

黨中央對台中市提名方式的定調,己獲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證實。陳明振表示,台中市將直接進入提名小組審核,不辦初選,也不會辦登記,黨中央也不會公開辦民調,基於兩人都有「不辦初選,以免造成對立與分裂」共識,相信協調會是推出最好人選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