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案一審敗訴 先進光判賠大立光15億

▲股王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案一審勝訴,先進光需賠償高達 15 億元。(圖/翻攝自大立光官網)
▲股王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案一審勝訴,先進光需賠償高達 15 億元。(圖/翻攝自大立光官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害著作權及營業秘密,智慧財產法院一審判決先進光敗訴,需賠償大立光 15 億 2247 萬 639 元。先進光今(7)日發布重大訊息質疑智財法院採納大立光誇大不實之主張,與事實有違。先進光強調,案件尚未定讞,對公司財務業務無立即性影響,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起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大光學股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案,智財法院作出一審宣判,先進光需賠償大立光逾 15 億元,引發先進光不滿。

先進光今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本件訴訟案 2015 年 10 月曾經智財法院作出中間判決(非終局判決),作成部分有利先進光、部分有利大立光之認定。而依本次判決主文,智慧財產法院也並非全部准許大立光對先進光及其他共同被告之請求,先進光深感欣慰,但對法院准許大立光請求部分則甚感詫異,完全無法信服此部分之認定。

先進光認為,大立光主張之特定營業祕密,乃一般周知或業界習知之技術,不具祕密性,大立光自不得主張對該等技術享有營業祕密,大立光聲稱受有 15 億餘元之損害云云,毫無依據。同時批評,大立光在本件訴訟未依法盡到高度之證明責任,智財法院竟遽予採納大立光誇大不實之主張,與事實有違,誠難甘服。

先進光強調,目前未收到判決書,無從知悉法院作成本次判決之依據及理由,而由於目前僅為第1審訴訟程序,案件尚未定讞,對公司財務業務無立即性影響,預估影響金額當不逾本次判決主文所示範圍,將在收受判決書後,委任律師依法提起上訴,維護公司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