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交通局年終記者會 明年初、農曆年前推雙層巴士

▲台南市交通局年終記者會宣布明年初舊曆年前推出雙層巴士。(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7)
▲台南市交通局年終記者會宣布明年初舊曆年前推出雙層巴士。(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為改善台南縣市合併後所面臨的8大交通問題,規畫了6年期的「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計畫,展望107年交通局將以先進化、轉運化、智慧化、立體化等四大面向持續推動10大交通建設計畫,讓台南的交通與國際接軌,107年初、農曆年前,在舊城區將推出雙層巴士的觀光路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99年縣市合併後,交通局針對大台南地區的交通狀況,從路網、公車、行車、停車等方面擬定20個方針,並規畫6年期的「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計畫,建構以低碳、便捷、人本、先進、智慧的LOHAS樂活交通新主張的交通環境。

林炎成表示,大台南公車從102年起推動公車捷運化以來,現今共有111條公車路線、繼105年有2003萬搭乘人次,今(106)年運量再成長預估可望達到2050萬人次;107年農曆春節前,舊城區將推出雙城觀光(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及規畫先進運輸先導電動公車(奇美醫院─中華西路)。

林炎成強調,台南市是6都中唯一沒有捷運系統的直轄市,為打造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交通局於103年完成整體路網規畫,路線方案總共12條(含3延伸線),路線總長度合計207公里,範圍兼顧大台南市整體區域發展,並務實劃分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三階段分期建設。  

4月行政院前瞻計畫,將總經費406億元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線第一期、綠線、為早日催生台南市的捷運系統,11月成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持續辦理台南市捷運系統路網整體規畫、第二期路網可行性研究等相關計畫,並積極爭取中央支持,使捷運系統能有效串聯新營、南科、府城等三大生活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