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旺季發酵 麗清、智伸科營收均創單月次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LED 車燈廠商麗清 (3346-TW) 今 (7) 日公布 11 月合併營收為 4.68 億元,月增 11.69%,年增 22.41%,創單月歷史次高。另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 (4551-TW) 為 3.71 億元,雖較上月微幅衰退 0.68%,但較去年同期成長 15.63%,也創下歷史次高,顯示汽車零組件廠的傳統旺季效益已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麗清表示,受惠於各品牌車廠加速將新車導入 LED 車燈,主要客戶上海小糸、長城汽車、大茂偉瑞柯等針對旗下 LED 車燈模組產品的備貨力道加強,使 11 月營收已連續 5 個月較去年同期成長。

根據 LED inside 最新研究報告,預估 LED 遠近燈的市場產值從 2015 年起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48% 的速度成長,至 2021 年可達 8.81 億美元。麗清表示,過去兩年研發費用率分別達 4.24%(2016 年) 和 5.24%(今年前三季),是長年可維持與主要客戶研發 / 生產合作的重要基礎,目前皆已陸續獲得客戶認證且量產出貨。

麗清看好未來隨著品牌車廠加速新車應用 LED 車頭燈的滲透率提升,將使成長動能無虞。

智伸科則指出,受惠第 4 季傳統汽車產業旺季帶動,新產品包括汽油高壓泵浦、DCT 部份零組件持續出貨暢旺,看好整體訂單將有機會在傳統旺季能繳出優於去年的成長表現。

據國外研究機構 Future Market Insights 研究報告預估,全球新車搭載傳動系統中,運用 DCT 技術的車輛將從 2014 年的 477 萬台增至 2020 年的 1091 萬台,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亞太地區品牌車廠針對新車應用 DCT 技術的滲透率大幅提升。

目前智伸科持續採取新產品汰換舊產品、製程優化等策略,藉以保持公司整體營運良好的成長動能,其中,旗下汽車新產品 DCT 部分零組件在主要客戶穩定的拉貨下,帶動整體產能稼動率保持高檔水位。

麗清股價日 K 線圖。
智伸科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