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觀光財 立委籲降外籍旅客退稅門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江永昌今天表示,台灣要增加觀光財,現行新台幣2000元退稅門檻應檢討調降;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財政部會著手研究評估,一個月內提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政府與執政黨為刺激外國觀光客買氣,有意放寬現行免稅措施,從分別在「一般物品」與「消耗品」一次買滿5000日圓(約新台幣1291元)才能免稅,放寬為不限品項合計滿5000日圓就能免稅。

江永昌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日本消費稅達8%,台灣消費稅僅5%,卻要消費滿2000元才能退稅。

他說,台灣如果想發展觀光,多賺觀光財,現行退稅門檻應調降,如果外籍旅客因此增加消費,還可帶動其他相關稅收。

財政部官員表示,台灣外籍旅客退稅門檻原本為3000元,後來調降到2000元,過程中有參考國外做法,「目前2000元門檻其實不算高」。

財政部官員說,如同台灣人到日本消費如果達4000日圓(約新台幣1033元),會希望「多買一點」,湊滿退稅門檻,門檻調太低就沒誘因。退稅門檻高或低,其實見仁見智,財政部會評估立委建議,並給予合理滿意的答覆。1061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