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例休憤怒 蔡英文邀年輕黨工座談了解民怨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政府修正勞基法引發勞團與青年抗爭,由於反彈聲浪出乎黨中央意料,總統蔡英文兼民進黨主席昨天(6)在中常會後首次邀集青年黨工座談,以了解年輕人的想法。這是總統就任後,第一次與520之後進入民進黨工作的青年黨工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6日中常會前,首次針對勞基法修正案對社會發表公開談話,並在中常會結束後,邀集黨中央的年輕黨工坐下來面對面,要了解年輕人為何不滿政府這次修正勞基法。這場黨主席與年輕黨工的對話在下午3時到5時於智庫8樓舉行,蔡英文與年輕黨工有3到4輪的意見交換。

黨工向蔡英文表示,政府這次修正勞基法,讓他們面臨同儕壓力。很多年輕黨工說,在「同溫層」一片罵聲下,他們最近都不敢看臉書。蔡英文也跟年輕黨工說明這次修法的考量,希望年輕人可以「換位思考」。蔡說,年輕人可以挑戰一切,不論是挑戰她、挑戰秘書長都可以,如果不敢挑戰,就很遜喔!蔡英文也表示,以後還要再跟年輕黨工們多聊聊。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他覺得黨主席與年輕黨工交換意見的方式很好,民進黨決定啟動「世代對話」,邀請所有黨工加入新群組,以後對於政府政策可以先內部溝通想法。

洪耀福說,蔡英文雖然出身較好、家境富裕,也在英國留學,但是蔡英文認為自己是「左派」,對中下階層很有感情。加上很多基層人士都支持蔡英文,因此蔡對基層有很深的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