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年底藝術盛事 雙藝博魅力開啟更多藝術交流

▲高雄漾藝博分為「藝術自由區」及「藝術特展區」兩大展區,共有42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超過300件作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高雄漾藝博分為「藝術自由區」及「藝術特展區」兩大展區,共有42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超過300件作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南台灣兩大藝術盛事「高雄藝術博覽會」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今(106)年首度同時舉辦,18日至10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聯袂登場。兩場跨世代、跨型態的藝術博覽會,一次滿足觀眾對藝術的想望,也開啟中、新生代藝術家的對話與串聯。今年高雄藝術博覽會更特別在碼頭上設置貨櫃錄像展區,以九只貨櫃呈現當代錄像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指出,在駁二串聯兩大不同類型的藝術博覽會,將是南臺灣年底最大藝術盛事,一次匯集不同世代的藝術能量。(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南台灣兩大藝術盛事「高雄藝術博覽會」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今年首度同時舉辦。(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7)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文化局從2013年開始舉辦高雄藝術博覽會,2015年開始舉辦高雄漾藝術博覽會,藉由這兩場藝術盛宴,活絡藝術市場,扶植藝術發展。經由這些年的努力,我們很欣慰地看到一些當年在漾藝博嶄露頭角的新銳藝術家,如今受到畫廊與市場的青睞,已經有作品在高雄藝博展出。高雄藝博會定位在東南亞與東北亞的交會,今年很高興有了更多國外藝廊的參與,增加藝博的國際能見度。

▲南台灣兩大藝術盛事「高雄藝術博覽會」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在駁二藝術特區聯袂登場。(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高雄漾藝博分為「藝術自由區」及「藝術特展區」兩大展區,共有42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超過300件作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7)

高雄藝術博覽會總監張學孔表示,高雄藝術博覽會經過五年孕育與成長,漸漸開啟南部藝術收藏市場,更帶動相關藝術產業發展,讓藝術生活越來越 D7富。今年共有近80間畫廊參與,也首度策畫「貨櫃錄像展區」,以九組貨櫃融匯駁二之港口歷史風貌,邀請指標性畫廊群,如:弔詭畫廊、其玟畫廊、就在藝術空間、伊日藝術,尊彩藝術中心、靜慮畫廊、未藝術、克隆畫廊,依序帶來藝術家張君懿、陳瀅如、張徐展、杜珮詩、吳其育、魏澤、林羿琦的精采錄像作品,並更跨接到英國倫敦,與長期致力推廣錄像的藝術組織video club共同合作,開啟大眾對當代錄像藝術之全新認知與對話。

▲高雄藝博分別在P2、P3倉庫、淺三碼頭與城市商旅展出80間畫廊的作品,自2015年起,高雄藝博建構「東南亞與東北亞藝術交會的平台」為核心定位,每年邀請東南亞及東北亞各一代表國家策畫主題展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今年高雄藝術博覽會更特別在碼頭上設置貨櫃錄像展區,以九只貨櫃呈現當代錄像作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高雄藝博分別在P2、P3倉庫、淺三碼頭與城市商旅展出80間畫廊的作品,自2015年起,高雄藝博建構「東南亞與東北亞藝術交會的平台」為核心定位,每年邀請東南亞及東北亞各一代表國家策畫主題展區。今年以越南及中國為主題國家,邀請越南胡志明市重要畫廊Vin Gallery負責人 -Shyevin s'ng 及 獨立策展人Richard Streimatter-Tran,共同討論越南當代藝術物質相互依存之關聯性;邀請資深策展人胡永芬主持,聚焦於中國藝術家之生產地-湖北,由中國美術史家暨武漢合美術館館長魯虹,與湖北美術學院袁曉舫教授領銜主講,帶領大家細究湖北當代藝術之發展脈絡。

▲展期中舉辦的「漾講堂」,邀請知名藏家姚謙以「談藝術收藏與藝術市場」為題,從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如何進入藝術收藏的領域。(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藉由雙藝博的激理,匯聚更多參觀人潮,讓高雄藝博作為台灣南部指標性博覽會,開啟更多藝術交流的渠道。(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高雄漾藝博分為「藝術自由區」及「藝術特展區」兩大展區,共有42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超過300件作品。位於自行車倉庫的「藝術自由區VIVA YOUNG ART」以更自由、更開放方式,讓藝術家自行佈展。而位於C5倉庫的「藝術特展區」則以「Just Young」為題策展,邀請12位新生代藝術家參展。展期中舉辦的「漾講堂」,邀請知名藏家姚謙以「談藝術收藏與藝術市場」為題,從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如何進入藝術收藏的領域。

▲展期中舉辦的「漾講堂」,邀請知名藏家姚謙以「談藝術收藏與藝術市場」為題,從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如何進入藝術收藏的領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7)

▲藉由雙藝博的激理,讓高雄藝博作為台灣南部指標性博覽會,開啟更多藝術交流的渠道。(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指出,在駁二串聯兩大不同類型的藝術博覽會,將是南臺灣年底最大藝術盛事,一次匯集不同世代的藝術能量。雙藝博同時舉辦,一方面藉由參展畫廊及藏家的聚集,提高漾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的能見度;另一方面,藉由雙藝博的魅力,匯聚更多參觀人潮,讓高雄藝博作為台灣南部指標性博覽會,開啟更多藝術交流的渠道。

▲高雄藝博分別在P2、P3倉庫、淺三碼頭與城市商旅展出80間畫廊的作品,自2015年起,高雄藝博建構「東南亞與東北亞藝術交會的平台」為核心定位,每年邀請東南亞及東北亞各一代表國家策畫主題展區。(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7)

▲藉由雙藝博的魅力,匯聚更多參觀人潮,讓高雄藝博作為台灣南部指標性博覽會,開啟更多藝術交流的渠道。(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