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辦新住民家庭教育 聘律師宣講法令

▲陳奕璇律師講授法令,讓新住民家庭面對未來生活,除必要的包容與尊重外,也對法律保障更清楚。(圖/移民署提供 , 2017.12.07)
▲陳奕璇律師講授法令,讓新住民家庭面對未來生活,除必要的包容與尊重外,也對法律保障更清楚。(圖/移民署提供 , 2017.12.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為協助異國婚姻的新住民家庭,克服語言隔閡與彼此觀念上的認知差異,快速融入台灣社會。7日上午聘請陳奕璇律師對新住民家庭,講授台灣的移民法令及在台生活的相關法律常、知識與案例說明,擴大包容與多元尊重,讓新住民家庭面對未來,能攜手在祥和中穩定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村使異國婚姻成為台灣特有文化之一,新住民家庭女性來台後,要克服語言隔閡,也要包容認知差異,融入台灣社會;未來更要教養「新台灣之子」,除了彼此尊重、接納面對多元文化的不同外,更要以正向的態度,共同建立互相關懷、共享、平等、和諧的家庭生活。

陳奕璇律師以歷來新住民家庭,在台灣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有關法律問題,及案例作生動的詮釋,讓新住民家庭在面對未來的現實生活,除了彼此必要的包容與尊重外,也能對法律保障有更清楚的認知、依循。

陳律師指出,新住民家庭生活在先天上,確有許多尚待克服的問題,但如果能對法律上的權利與義務有所認知,再加上夫妻間彼此包容、尊重,相信一定能夠攜手共同迎向美好的未來。

嘉義縣服務站吳天順主任表示,新住民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風俗、民情及個性的養成,所以來到台灣後必然有許多生活適應上問題,移民署非常重視,希望新住民先行了解台灣的相關法令規定與保障,透過法律遵循讓家庭生活和諧,同時也希望新住民把移民署視為在台的娘家,有問題就打電話來問,尋求有效的解決方式,移民署都會盡可能的協助,讓多元的社會更加祥和、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