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慢飛天使療育基金 耶誕市集募款活動

▲熱心的媽媽們,忙著聖誕佈置,為晨光籌措早期療育經費。(圖/嘉基提供,2017.12.07)
▲熱心的媽媽們,忙著聖誕佈置,為晨光籌措早期療育經費。(圖/嘉基提供,2017.12.0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老師們,為了照顧1至6歲發展遲緩的兒童,這群慢飛天使們非常用心,卻面臨療育經費不足的窘境,因此發起「點亮晨光聖誕市集」義賣活動,希望能持續為慢飛天使們提供早期療育的服務,邀請各界能於10日上午9時至下午15時,前往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嘉義市忠孝一街98號),以實際行動支持「點亮晨光、助愛飛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姚淑芬表示,早期療育刻不容緩,為了提供嘉義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有適當的療育環境,從92年開始招生,一開始從6-7位兒童增加到20多位,但為了照顧更多的需要療育的兒童,於是向外界募集愛心捐款,好不容易兩年前搬進蓋好的新家,雖然空間變大,相對照顧的孩子也變多了(目前每年日間照顧超過60名孩子,到宅服務超過100個案量),提供服務也更多樣性(身心障礙者家庭需求、照顧者喘息服務等)。

姚主任無奈地說,兩年前好不容易有了新家,有更好的空間環境,服務更多的孩子,相對各方面的成本也都增加了,連招牌卻捨不得做,就是想要省下更多的經費作為孩子們的療育費用。雖然是依照政府所規定的標準收費,但每個孩子的家庭經濟狀況都不同,有的家長可能沒有穩定的工作,甚至有的是不只一個孩子在晨光接受早期療育,家長們負擔沉重,無力正常繳費,也就造成晨光每個月50萬的療育費用的缺口。縱使如此老師們堅定的信念始終如一,要把每個孩子細心呵護長大,雖然飛的慢,要有耐心等他慢慢飛,終會飛到目的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