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南向政策 屏東首創新住民觀光導覽解說培訓

▲屏東縣政府首創地方新住民導覽解說培訓班。(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7)
▲屏東縣政府首創地方新住民導覽解說培訓班。(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首創地方新住民導覽解說培訓班,觀傳處自106年初起開始籌備屏東新住民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培訓計畫,今(7)日起維持1個月(48小時)的訓練,目前總共35位新住民報名參加此課程(越南籍14位、印尼籍5位、泰國4位、馬來西亞籍1位、緬甸籍1位及中國籍10位),期待透過此次的課程,能夠增加東南亞語系專業導覽人才的數量與品質的提升,期望未來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麗雪副縣長表示,東南亞導覽解說人才的培訓上刻不容緩。(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7)

近年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倍數成長,屏東縣各地都可以見到越南、印尼、泰國與馬來西亞的朋友到屏東知名觀光景點觀光,除了在台工作的65萬移工,55萬新住民,還有來自東協各國的觀光客,吳麗雪副縣長表示,東南亞導覽解說人才的培訓上刻不容緩,東協各國的友人來台交流,必須透過新住民導覽解說人員化身成為屏東縣推動觀光與經貿交流的大使,台灣未來在國際觀光是重要的景點。

▲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表示,加強專業的訓練課程培訓縣內新住民導覽解說人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7)

觀傳處表示專業的訓練課程,培訓縣內新住民導覽解說人才,確認新住民導覽解說能力,以及提升新住民對於本縣觀光解說活動之品質,建構多元語言導覽解說平台,配合新南向政策帶動地方文化與生態旅遊的發展,培養具備專業素養及東南亞國家語言能力之新住民專業導覽人員,提升新住民在臺灣的學習力和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