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王子邱勝翊骨子裡叛變 想活成另外一個人

▲王子邱勝翊想跳脫框架,藉由扮演各種「角色」,活成另外一個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王子邱勝翊想跳脫框架,藉由扮演各種「角色」,活成另外一個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記者吳雨婕/專訪

說起「王子」,想到的是《模范棒棒堂》中那位酷帥不多話的王子,還是在《稍息立正我愛你》內斂、成熟的「顏力正」;又或是最近以專輯《Attention!》再次引起注意的「邱勝翊」?每一個都是他,卻也都不是他,王子邱勝翊不斷顛覆形象,每每出現總是會給人不一樣的感受,人氣居高不下的他,魅力總是在無意間散發,但是他的帥氣與自信到底從何而來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總是以憂鬱、無口、面癱男形象示人的邱勝翊,現在單飛出輯,還首次挑戰舞曲,要讓大家見識到其實藏在憂鬱小生外表下,那顆熱到發燙的心。邱勝翊提到,在表演時,常常會想到在棒棒堂、JPM的時期,對於這次能發片,他謙虛的說:「因為這些過程都累積了很多經驗,讓我在這一次出來更有把握,如果沒有這些經驗我可能就扛不住 。」除此之外,藉由這張專輯,他也想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

從團體到單飛對明星來說,有好處,也有壞處,邱勝翊坦白表示,「有團員跑場子就是不會無聊,至於一個人的話...就是薪水比較多!」回答的時候他在「比較多」這三個字時還特別加快語氣,表情俏皮,突然散發出孩子般的淘氣,讓人無意間就墜入他布下的「王子」陷阱中。

現在棒棒堂成員們各自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對於擔不擔心被比較這件事情,他看得很淡,嘴邊掛著淺淺的笑意開口:「一定會被比較,不擔心,因為我們不同風格,而且我們不會讓各自的作品不好。」對於好友敖犬曾經一度陷入泥沼,邱勝翊提到當時他有給對方幫助,甚至還介紹相關的人給對方認識。現在敖犬的官司也告一段落,邱勝翊也誠心地表示,「很開心他把事情處理完了。」

▲邱勝翊不擔心與棒棒堂成員比較,因為大家不會讓各自的作品不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而外界其實很期待棒棒堂男孩們可以來個世紀大合體,邱勝翊在聽到「合體」兩個字時,臉上立刻浮現興奮的表情,「合體一定OK,但是我覺得一定要找到『最好的一天』。」說著說著,似乎在思考該怎麼合體,瞬間轉換成工作模式,娓娓道來他心中所想,「我們不能隨便合體,現在大家都在各自的崗位工作,合體一定要空下一段時間,想好企畫內容。」

至於邱勝翊口中「最好的一天」會是什麼時候?他沈默了幾秒,喃喃自語:「10年過了,那15年好了,恩?會不會有點久?」說完,他再次丟出爽朗的笑聲,也許所謂的「最好的一天」,並不是設定一個日期,只要棒棒堂團員都能抽出時間,站在同個舞台上,對於他來說,就是最好的一天。

邊聊著天的同時,邱勝翊心底好像也正勾勒著那樣的畫面、藍圖,如同他製作這張專輯時的用心,以及全心全意,甚至連「合體」要傳達什麼、帶給粉絲什麼都考慮進去,臉上飛躍的笑容,洩露了心中的祕密-認真考慮歌迷,從來不隨意對待歌迷的那份心意,這些大概就是為什麼讓歌迷們移不開目光的原因吧!

▲邱勝翊對於棒棒堂的合體,有一套想法,思慮周全的他其實腦海早就有規畫,現在只是等待「最好的一天」去執行而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邱勝翊扮演的角色,似乎都走冷都男形象居多,寡言、內斂,典型的王子風範,但是其實他骨子裡想要叛變,「我想挑戰大反派,心思縝密,比較壞一點,很多內心戲,像是有商業機密啊,要讓大家看到我覺得很恐怖那種。」對角色很有想法的他,認為「角色」能豐富人生,因為他自認平常生活很無聊,「但是當接到劇本就會融入角色,感覺我活成另外一個人。」

最近他最喜歡的角色,則是韓劇《奇怪的搭檔》中,池昌旭扮演的檢察官、律師的角色,「他那個不好演欸,演律師要背好多文案,講話要很流利,又要很觀察。」邱勝翊坦言對浪漫愛情喜劇情有獨鐘,因為很喜歡跟「女主角」互動,看了這麼多戲劇作品,其中他最愛宋慧喬,因為有一股知性美,「最愛宋慧喬,還有韓孝珠、孔孝真,啊.....這樣一次說太多個,會不會太花心?」最後一句,他歪著頭笑著說,微笑中帶點調皮。

▲邱勝翊未來想要挑戰商業戲,還說要讓觀眾看到他「覺得恐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在戲劇中通常都是扮演被告白的一方,在現實生活中,邱勝翊提到他的「追心」方式,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類型,透過聊天,會先觀察對方一個月,也偷偷透露了釋放心儀的訊息:「因為工作很忙嘛!所以傳訊息會問對方『你在幹嘛?』就是有點好感了。」且他認為這句話非常的有溫度,「因為這幾個字就是想要去瞭解對方。」也是釋放出好感電波的第一步。

接著他分享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被告白經驗,「在高中的時候,那時候用聊天程式聊天,結果聊一聊,女生突然對我說『要不要在一起?』很突然欸!」他似乎回想起當下的「震撼」,表情充滿了不可置信,而他隨後也說,雖然當時拒絕了對方,但是到現在仍舊與那個女生有聯絡,還是朋友。

邱勝翊曾經笑說在很多方面都是控制狂,感情上也是,過去會想掌控女方的所有行程,但是現在成長許多,所以對待感情也有新的想法:「未來我會希望自己能給對方體諒多一點、少控制一點、信任給多一點。」「二多一少」的感情新理念,期許能遇到那個屬於自己的Mrs. Right。

▲邱勝翊分享現在的感情理念,「二多一少」給對方體諒多一點、少控制一點、信任給多一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