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贏了!全球第26國 澳洲國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澳洲國會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場外支持同婚的民眾開心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會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場外支持同婚的民眾開心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數十年的爭論,澳洲國會今(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成為全球第26個同婚合法的國家。該法案待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批准後就可正式上路,同性伴侶最快在明年1月就可舉行婚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上月舉辦公投,結果顯示逾6成的民眾贊成同性婚姻,上周澳洲參議院也以43票對上12票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今日澳洲眾議院就同性婚姻法案進行表決,150席中只有4位議員投下反對票,少數棄權,順利通過同婚法案,將婚姻的定義由「一男一女的結合」改成「兩人結合」。法案通過後,眾議院現場爆出熱烈的歡呼聲和掌聲,議員們相互擁抱慶祝,旁聽席上的民眾更唱起《我是澳洲人(I Am Australian)》,場外挺同婚民眾和團體也歡欣鼓舞地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

「澳洲辦到了!」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這是充滿愛、平等和尊重的一天;支持同婚法案的澳洲綠黨眾議員班特(Adam Bandt)也開心地表示「愛贏了,該是開香檳慶祝的時候了。」

該法案待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批准後將正式生效,預料他將在幾天內簽署。本周末起同性伴侶就可提交結婚申請,並在一個月後正式結婚,意即明年1月澳洲就會出現第一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