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令逮捕 阿根廷前總統費南德茲痛批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一位法官今天下令以叛國罪名逮捕前總統費南德茲,她痛批法官此舉太超過,「已違反法治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Kirchner)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記者會,反擊法官博納迪奧(Claudio Bonadio)提出的指控。博納迪奧稍早表示,費南德茲涉嫌掩蓋伊朗涉及1994年布宜諾斯艾利斯猶太中心的致命爆炸案,因此下令以叛國罪名逮捕她。

這位法官也要求國會參議院展開程序,剝奪費南德茲的國會議員豁免權。這必須獲得參院以2/3多數票通過。

64歲的費南德茲一直宣稱,她遭遇的法律問題出於政治動機,並指控現任中間偏右總統馬克里(MauricioMacri)操控司法系統抹黑她。

曾任兩任總統的費南德茲2015年卸任,她和也曾任總統的已故丈夫基西納(Nestor Kirchner)主導阿根廷政壇12年,下台後被控涉及多項貪汙案,但她在10月的選舉當選參議員,得以享有豁免權。

1994年的猶太中心攻擊案造成多達85人喪生和300人受傷,費南德茲被控在2012年與伊朗簽訂密約,讓涉嫌下令攻擊的伊朗官員在本國而非阿根廷接受調查,意圖掩蓋這起慘案的內情。(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2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