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藥丸」變色了 白色偉哥價格豪砍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PFE-US) 生產的全球首顆治陽痿藥「威而鋼」(俗稱「偉哥」),專利保護權將於下周一 (11 日) 屆滿,其他藥廠已磨拳擦掌,準備推出仿製藥搶佔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瑞為迎擊競爭,下周一將推出廉價版「威而鋼」,藥丸顏色由藍變白,價格只是舊版 65 美元 (約 1950 元新台幣) 的一半

輝瑞藥廠股價
據香港《文匯報》援引美聯社報導,「威而鋼」於 1998 年面世,成為患陽痿男士的救星,美國藥廠禮來 (Eli Lilly)(LLY-US)2003 年推出「犀利士」後,壓倒「威而鋼」成為美國治陽痿藥市場一哥。兩款藥物去年在美國處方超過 1200 萬次,總銷售額達 30 億美元 (約 900 億元新台幣)。

由於需求龐大,導致「威而鋼」和「犀利士」價格飆升,其中前者過去 10 年從每粒 10 美元 (約 300 元新台幣) 升至 62 美元(約 1860 元元新台幣)。

以生產仿製藥聞名的 Teva(TEVA-US) 藥廠,已準備推出「威而鋼」仿製藥,預計 2018 年夏天有更多仿製藥面世,價格可能大跌 9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