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俄羅斯 美國可能也無法出戰平昌冬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南平昌冬奧政治風波不斷,繼早前國際奧委會因藥檢問題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賽,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參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 (Nikki Haley) 也質疑明年美國運動員會否到南韓出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莉日前在福斯新聞 (FOX) 訪問時,被問到是否肯定美國運動員會出席明年的平昌冬奧,她指現時仍未有答案,「我無聽到任何消息,但我們一直在討論的是,不論是最近耶路撒冷或是北韓,到底我們要如何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她指如果運動員參賽,代表團會確保運動員的安全,不過現在一切言之尚早,「我們要看看當時的情況,現在每一天都在變。」對於現時運動員前往南韓作賽是否不安全,海莉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他們並不畏懼。

海莉表示,不同政府部會將共商決議,找出能夠確保運動員安全的最佳之道。

聯合新聞網報導,美國奧委會發言人瓊斯 (Mark Jones)7 日表示,從來不曾針對美國可能不參加 2018 年奧運及帕拉林匹克冬季運動會(Paralympic Winter Games) 在奧委會進行任何內部討論,或與政府對口單位交換意見。他表示,目前的計畫是會支持兩個規模完整的代表團前往平昌。

上屆 2014 索契冬奧,美國代表隊奪得 9 面金牌,在獎牌榜排第 3,僅落後於挪威及加拿大,而美國一共奪得 28 面獎牌,更位居第 1。如果美國最終真的缺席平昌冬奧,南韓將相當困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